嗑糖嗑的瘦不下来

圣诞特典

迟到的圣诞礼物


(接大结局剧情)


结束了和Dr.Richmond的远程视频会议,YT活动一下僵硬的肩颈,抬头看向窗外,天色竟已经黑了,原来他们开会开了这么久了。


叶晴关了视讯,合上笔记本,看了一眼正在回信息的YT,“仲唔走?今晚系平安夜啵,唔使同老婆撑台脚咩?”


“我今晚on call。”


“唔系啊嘛,大时大节你仲on call?好心你啦,结左婚就多嘀陪下老婆,唔好再好似以前咁工作狂啦,小心Yan嫐你啊。”叶晴半开玩笑的替姐妹出头。


“佢如果会嫐我挂住做野唔陪佢就唔会帮我应承Dr.Richmond啦。”YT无奈的摇摇头,叶晴也忍不住笑出声,“感又系,哩个傻妹,佢打电话比我话你会应承果阵,我都吓一跳。”


YT想起下午Yan在他耳边说他做草案的时候最charming的样子,嘴角也不由得扬起一抹笑意。“况且,大时大节管理层on call唔系明成北噶传统咩,你未一样,年年平安夜都留系医院。”


“你同我哩嘀孤家寡人比?”叶晴忍不住吐槽他,“你地唔on call仲可以过下二人世界,我就算翻屋企都系一支公,仲不如留系医院热闹嘀。”


YT收拾好东西便起身,难得有兴致开玩笑,“你快嘀揾个人陪你过平安夜啦,Yan前两日仲话,见你成日都一个人,想介绍个男朋友比你识。有无睇啱噶,使唔使我地帮下眼啊?其实Vincent都唔错啊,性格好又有能力,横掂你地两个都单身,不如试下?使唔使帮你地创造下机会啊?”


叶晴见YT越说越离谱还越说越有兴致,忍无可忍的要赶人,“你同Yan结婚以后真系越来越似啦,一样咁八卦!快嘀翻你office啦,仲系我哩度打牙骹!”


YT被叶晴嫌弃的眼神赶出办公室,往自己办公室走去。他看了看手机,Yan的下班时间早就过了,估计已经走了吧。


走到办公室门口,YT发现里面竟然亮着灯,难道是刚才忘了关?YT推开办公室门,Yan灿烂的笑容就引入眼帘,“你开完会啦?”Yan起身朝他走来。


“咦,你仲未走咩?”YT习惯性牵起老婆朝他伸来的手,用力的握了一下,便皱起眉头,“做咩只手咁冻噶?”


“我谂住你应该差唔多开完会了,未出去买左嘀野吃,等你一起吃晚饭咯。”


“你又唔着外套跑出去!”YT板着脸准备要教育「屡教不改」的妻子,Yan却先发制人的拉着YT的手撒娇,“我惊你开完会肚饿啊嘛,谂住快嘀买翻来先赶住出去唔记得着外套噶,唔好嫐啦,我保证下次唔会了。今晚系平安夜,你唔可以同我发脾气噶。”


YT还没来得及开口说教就被Yan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看着眼前这个不知道保证了多少次下次不会却依旧明知故犯然后每次都用撒娇蒙混过关的人,YT又一次败下阵来。没办法,自己宠出来的,只能自食其果继续宠下去了。


Yan见YT一脸无奈却没有继续说教,就知道自己又过关了。她开心的拉着YT坐下,把晚餐摆好,献宝似的把筷子递到他面前,“快嘀吃啦。”


看着一桌子都是按他喜好买的食物,YT无奈的发现,Yan真的越来越知道怎么拿捏自己了。“我仲以为你翻左去了。”


“我同Ben调左班啊。你地个个都on call,得我一个人过平安夜好无聊噶嘛。”Yan一脸委屈的控诉自家老公,“你次次都系咁,过节就on call,仲要唔比我同你一起上,搞到次次都要我自己调班。”


“我唔舍得你过节仲要on call咁辛苦啊。”YT夹了一块牛小排喂到Yan的嘴里哄着,“平安夜本来应该带你去吃餐好噶再一起倒数先系噶,宜家要你陪我做手术仲要你陪我on call,唔好意思啊。”


“明成北噶惯例,节日由管理层on call,你系院长要以身作则啊嘛,我明白噶。身为院长夫人,我点可以比你孤军奋战噶,梗系要留系度陪你啦。所以我叫左Ben落班啦,我地系老夫老妻无所谓,人地未结婚噶仲系要去约会解决下人生大事噶嘛系咪?”Yan调皮的冲YT眨眨眼,把他逗笑了。


因为YT开会耽误了饭点,两人都饿狠了,火速解决战斗。YT扫荡完战场,就见Yan神秘兮兮的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拿出一块饼干递给他,“嗱,送俾你噶圣诞礼物。”


YT接过饼干不由得轻笑,“姜饼人?”


“嗯,我第一次整噶,快嘀试下好唔好吃。”在Yan满脸期待的注视下,YT咬了一口饼干,“嗯,好吃。”


“真嘎?”


“嗯。”YT为了证明所言非虚,又咬了一口,然后三下五除二就把饼干解决了。向来对甜点不感冒的YT这么赏脸,显然狠狠的取悦了Yan。她毫不掩饰的开心,把双手摊平伸到YT面前,期待的眨着星星般的大眼睛,“我噶圣诞礼物呢?”


YT微微一挑眉,嘴角勾起一抹坏笑,“等我一下。”然后起身走向办公桌。


YT难得神秘的举动引起了Yan的好奇心,她满心期待的跟着YT来到办公桌前,看着他在抽屉里翻找了一会,正幻想着自己不解风情的老公会给她什么惊喜,就见YT从抽屉拿出了一个大苹果,放到了她面前,“送俾你噶。”


Yan在看到苹果的那一刻脸上有一丝错愕,她呆呆的看了一眼苹果,又看了看自己老公,张了张嘴,半天才说出一个字,“啊?”


YT一脸心安理得的把苹果塞到老婆手里,理直气壮的说,“平平安安,好意头啊。大家平安夜都系送苹果噶,你唔中意啊?”


Yan觉得自己要被气炸了。好吧,她也知道,自己的老公不是个什么浪漫的人,平安夜送苹果也确实没什么问题,可是……Yan郁闷的瞪着眼前这个她很爱的男人,然后开始思考她是怎么爱上这个大木头的。她默默地深呼吸,努力的平复任督二脉涌动的真气,脸都快憋红了,才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我去巡房!”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办公室。YT看着气呼呼离开的老婆,脸上露出了缺德的笑容,好像玩笑开大了,把老婆惹毛了。怎么办呢,要不要去哄哄?可是Yan气鼓鼓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要不再欣赏一下,晚点再哄?


Yan边郁闷的写log边等着那个把自己惹毛了的男人来认错哄自己,谁知等到她把所有事情都做完了还没等到人来负荆请罪。Yan生气的拿起桌上的婚纱照,对着里面的男人一顿戳,戳到稍稍解气了,才放下被揉拧的照片,打算到大堂感受一下节日气氛,免得自己被气死。刚到大堂,就看见站在圣诞树前的叶晴,Yan赶紧走过去,拉着好姐妹一顿吐槽。


“哈哈哈哈!”叶晴听完Yan诉苦,笑的停不下来。


“好衰噶你仲笑!”Yan拍了一下笑的直不起腰的叶晴,郁闷又委屈的瞪着很没义气的姐妹,“我都就来比佢激死了!”


“好啦好啦,我唔笑了。”叶晴好不容易忍住不笑,搂过Yan安慰她,“你又唔系唔知你老公份人嘎啦,成碌木咁噶,你本来都唔旨意佢会准备咩惊喜噶系咪。”


Yan扁着嘴点点头,委屈的样子看的叶晴都忍不住想抱着她哄一哄,真的太可爱啦,“不过送苹果我真系估佢唔到,”叶晴拍拍Yan的肩膀,轻声的吐槽,“你话果只苹果系咪佢中午吃唔落顺手摆系柜筒啊啦。”


Yan瞪着叶晴,更郁闷了。她推了叶晴一下,小脾气又上来了,“唔理你啦,你都虾我!”叶晴赶紧拉着Yan又是一顿哄。


这是Yan的手机响了,屏幕显示是YT的来电。“你老公来负荆请罪了,快嘀接啦。”叶晴看了一眼屏幕,笑着戳了戳傲娇的Yan。Yan纠结的盯了手机两秒,还是乖乖的接了电话。


“Yan,你系边啊?”YT低沉的嗓音在电话那头响起。听见老公的声音,Yan很没骨气的消气了。


“我系大堂。”


“出来花园噶圣诞树哩边啊,我系度等你。”


“哦。”Yan应了声,便挂了电话。


“头先仲嫐爆爆咁,一听到老公把声就无晒脾气,你啊,整定比YT吃住你,无得反抗了。”叶晴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快嘀去揾你老公啦,唔使理我哩个孤家寡人噶啦。”


恢复战斗力的Yan很有义气的搂住叶晴,“你快嘀揾个男朋友,未唔使年年平安夜都孤家寡人咯。使唔使我帮你物色下啊,不如考虑下Vincent啊。”


叶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一把推走这个八卦又和她老公该死的默契的女人,“快走啦,你老公等成望妻石啦。”


YT看见朝他走来的Yan,便上前牵起老婆的手把她带到一旁没什么人的角落。今晚是平安夜,留守的医护人员和一些病人都聚在花园的圣诞树下说说笑笑的,倒是这个角落比较清净,灯光不算太亮,可以看到圣诞树,又没什么人过来。


“你带我来哩度做咩啊?”Yan看着远处热闹的人群,她知道YT向来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有些奇怪他怎么会带自己来这里坐。


“今晚医院会系哩棵圣诞树下倒数,你唔系中意热闹咩,我地就系哩度同大家一起倒数,好唔好?”


“好啊。”Yan高兴的点头,方才被YT刺激起来的小脾气早就烟消云散了。她挽着YT的胳膊靠在他身边,这个男人总是在你觉得他不懂风情很直男的时候又有些很贴心的举动,就像现在,从来不喜欢热闹的他却会记得自己的喜好,为她安排妥帖,陪她感受节日氛围。这样的YT让她怎么能真的生他的气呢?


Yan看着前面热闹的人群,周围满是圣诞装饰,感受着浓重的节日气氛,满心欢喜。突然,她的注意力被眼前一晃而过的东西夺走了,她定睛一看,YT正拿着一条项链举到她眼前。吊坠是一颗钻石点缀的流星,绚烂夺目,仿佛是真的流星在她眼前划过。Yan看向YT,满脸惊喜。


“圣诞礼物点可以只有一个苹果噶。”YT把项链放到Yan手里,“前两日我经过一间珠宝店,一眼就睇中哩条颈链,觉得你戴住肯定会好睇噶,就买左落来。中唔中意啊?”


Yan只是满脸笑意的拼命点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YT看着喜形于色的小娇妻不由得一脸宠爱,“我帮你戴起佢好唔好?”


“好!”


Yan抚摸着脖子上的项链吊坠,既开心又委屈,“我仲以为你真系就送我一个苹果添。头先我同叶晴讲,叶晴仲话个苹果肯定系你中午无吃到随手摆入柜筒噶。”说着又委屈的扁起嘴了。


YT嘴角微不可见的抽了抽,这丫头这么快就找好姐妹吐槽他了?还有那个叶晴,竟然还添油加醋的,真是损友啊。


“傻妹。”YT搂着Yan,看着远处越来越热闹的人群,向来没有过节习惯的他也忍不住被热闹的气氛感染了,“平安夜本来应该带你出去玩噶,宜家仲要你陪我系医院留守,如果我连圣诞礼物都咁敷衍,万一你嫐左我唔要我了,我去边度揾翻个咁温柔咁贤惠咁好噶老婆啊。”


YT的话把Yan逗笑了,娇嗔道:“口甜舌滑。”


“准备倒数啦!”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原本就热闹的人群更加情绪高涨了。Yan看着YT手腕上的表,也和大家一样兴奋。


“今年系我地结婚之后过噶第一个平安夜,但系只可以同你系医院倒数,对唔住啊。”YT有些愧疚的在Yan的耳边轻语。


Yan拉着YT的手,微笑着摇摇头,“只要你系我身边,只要你健健康康,无论系边度倒数,点样过平安夜,我都一样咁开心。”


Yan的体贴温柔让YT感觉无比窝心。他搂着笑容甜美的妻子,心中的感动无以言表,眼神里是满满的爱意,想要把这个可人儿看到心里去。


“十,九,八,七……”远处的人们开始热烈的倒数,准备迎接圣诞节的到来。Yan转头看向热闹的人群,跟着大家一起倒数,却没有注意到YT依旧满眼爱意的注视着她,“六,五,四,三,二,一……”


“Merry Christmas!”


远处人们的欢呼震耳欲聋,所有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Yan高兴的转过头,也想和老公道一句Merry Christmas,却在开口前一秒感觉到唇上落下一吻。


从不在医院有任何亲密行为,甚至没在医院牵过Yan的手的YT,却在这一刻情不自禁的吻住了深爱的妻子。这个吻重重的落在唇上,只停留了一秒,却足以让Yan大受震撼。


“Merry Christmas!”YT微微退开,温柔的对着还在震惊中的妻子道。


慢慢从震惊中恢复过来,Yan为YT的改变感到狂喜。这一刻,她切切实实的感受到YT的爱意,这是足以让他打破原则的深切的爱意。Yan看了一眼还沉浸在节日气氛的人群,也忍不住轻轻的在YT唇上印上一吻,“Merry Christmas!”

评论(20)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