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嗑的瘦不下来

尽诉别离情

Yan坐在床边收拾衣物,脚边放着一个打开的行李箱。YT擦着头发靠在浴室门边,注视着妻子温柔的侧脸。自从知道自己要去瑞士开会两周,Yan的情绪就有些低落,虽然平时依旧是一样有说有笑的,可是偶尔还是会看到她一个人发呆,心事重重的样子,就像现在。


YT轻声走近Yan也没有发现,他温柔的揽过妻子的肩膀,惊醒了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她,“做咩唔开心啊?”


“无啊,我边有唔开心啵。”Yan摇头否认,可是小嘴还是嘟的老高,YT看着有些心疼,又觉得可爱的紧。


“系你自己帮我应承Dr.叶世卫的邀请噶,宜家又唔舍得啦?”YT轻轻刮了一下Yan的鼻子,逗着心口不一的小娇妻。


Yan委屈的看了一眼笑意盈盈的丈夫,郁闷的捏着他作恶的左手,“咁我点知你一去就要去两个星期啵,仲唔比我跟埋一起。”


“我唔系度,NES总要有人睇住噶,除左你,交比边个我都唔放心。”


YT的信任无疑是治愈她内心郁结的良药,Yan纵使有千万个舍不得,也不愿为了一己私情把心怀远大的YT困在自己身边,这也是当初她毅然替YT答应叶晴的原因。她喜欢为远大理想不懈奋斗的YT,她愿意做他坚实的后盾,让他没有后顾之忧的向前迈步。


Yan把最后一件行李连同她的不舍一起放入行李箱,拉上拉链,拿出吹风机一边帮YT吹干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做临行前的交代,“我听朝有手术,唔可以送你机了。你记得落地就要同我报平安,唔方便打电话噶,WeChat都好。去到果边keep住同我联络,你之前应承过我噶。仲有啊,你要记得乖乖食饭,唔可以熬夜,唔可以饮咁多酒。如果有饭局推唔开,翻到酒店记得冲一杯蜂蜜水饮,蜂蜜我放左系你行李箱里面了,要用温水冲唔可以用冰水知唔知啊。”


Yan还在不停地交代着各种注意事项,手上给他吹头发的动作也没有停。这是YT手术之后第一次独自出远门,Yan心里各种不放心。之前YT的术后生活都是Yan打理的,这一次她不能跟在身边,就忍不住把YT当成小孩子一样念,生怕他离开了她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YT也是第一次被人这样念,不免有种新奇又窝心的感觉。以前的他独来独往,一个人的生活能多将就就多将就,这些细节的东西自己从来也不在意,也没有人会替他在意。和Yan在一起以后,Yan就自动承担了打理照顾他生活的任务,他开始过上一日三餐定时定点,有人对他嘘寒问暖的正常生活。可是这些事情Yan从来没有和他提过,她总是那样默默地做了,自己也这样全盘接受,毫无辜负。现在听着Yan细细的交代,他才发现,原来她每天都为自己做这样细致的安排,事事留心,样样仔细,让他不知不觉开始习惯甚至留恋这种有家的感觉。


Yan关掉手中吹风机的开关,习惯性的梳理着YT没上发胶时柔顺的头发。YT拉过Yan的手,把她抱在怀里,安放在自己大腿上,把脸埋在她的肩窝,嗅着她头发上洗发水的清香。“老婆,你唔系我身边两个星期,我惊我会唔习惯啊。”


难得表现出眷恋的YT让Yan会心一笑。YT叫自己老婆是Yan觉得最喜欢最动听的情话,但是只有在私底下YT才会这样叫。他一向不习惯在公众场合表现的过于亲密,牵手和拥抱是YT仅能接受和感觉自在的亲密互动,这还是在他们婚后被Yan努力锻炼出来的。在没有旁人的办公室里Yan偶尔也会调皮的逗逗他,故意亲他的脸颊,或是小声的叫他一声老公,然后他总会故作严肃的训诫她工作场所不能越界,然后悄悄的脸红。


Yan温顺的靠在YT怀里,感受着YT难得表露的亲昵。原来他和自己一样有着同样浓烈的不舍,这个甜蜜的认知驱散了Yan连日来的烦闷。


——————甜蜜的围脖掩盖下的甜蜜——————


一场前所未有的欢愉后,YT拥着Yan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稍稍平缓了喘息,YT轻柔的吻着怀中因极度愉悦而身泛樱粉的Yan。今晚的Yan主动的让他失控,又美好的让他万分眷恋。这仿佛是他们之间无言的默契,都希望这份毫无保留的激情能稍稍慰藉分离的苦涩。吻去她眼角动情留下的泪痕,YT拥着已经昏睡的Yan也缓缓进入梦乡。

评论(22)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