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嗑的瘦不下来

一份关于小别后的相思

明成北canteen

“大小姐啊,你个YT出差两个星期喈,陪我吃饭有无咁委屈你啊?”看着百无聊赖的戳了十分钟鸡翅的Yan,都快把鸡翅戳成筛子了,Zoe忍无可忍的抱怨,“你睇下你,一副怨妇样咁,比院长大人见到仲以为我虐待佢老婆啊。”

“咩怨妇啊,再乱讲我唔理你啦。”Yan假装生气的掐了Zoe一下,Zoe笑着躲开,然后挖了一小块蛋糕喂进Yan的嘴里,“好咯,当我乱讲啦。吃块蛋糕唔好嬲啦。”

Yan吃着Zoe喂到嘴边的蛋糕,托着下巴画圈圈,“我几耐未试过放工翻屋企得我一个人了。YT唔系度,间屋冷冷清清咁,我夜晚都唔敢出客厅了。”自从YT手术后她名正言顺的入主YT家,她就没试过离开YT超过24小时。已经习惯了下班回家就和YT腻在一起,这个星期YT不在,她一个人待在那么大的房子里觉得很寂寞,很不习惯,很想他。

Zoe明白Yan是个不喜欢孤单的人,以前Kennis还在的时候,她就喜欢住到家里来,要么挤着Kennis,要么挤着自己。后来Kennis去了做无国界医生,Yan顺理成章的霸占了那个房间,结果还是三不五时的跑到她房间里挤她,美其名曰联床夜话。

“唔好咁啦,仲有一个星期你老公就翻来啦,时间好快就过噶啦。”

“仲有成七日咁多,好难熬噶嘛。”

看着Yan委屈的小表情,向来疼她的Zoe有些不忍心,“嗱,唔好话我唔锡你啦,今晚比你过来黐餐,分多半张床比你啦。”

“真嘎?”Yan立刻来了精神,一把抓着Zoe的手臂使劲晃。

“嗯。”Zoe一贯纵容Yan的孩子气,“不过你要帮手煮饭噶。”

“无问题!我寻日睇到一个菜谱啊,不如今晚我地试下整咯,好吃噶话等YT翻来我就煮比佢吃。”

“衰女包,我好心收留你,你竟然揾我做YT噶白老鼠?无良心啊你!”

“哎呀,唔好咁啦!最多今晚我开左我系澳洲买翻来果支白葡萄酒比你饮咯,果支酒连YT都未饮过噶。”

瑞士

早上的会议结束已经是11点半了,YT刚拿出手机关掉静音,铃声就响起来。看见来电显示,YT的嘴脸勾起一抹微笑,脸上的倦意也稍稍消散了一点。

“YT,我去个洗手间,你等我一阵。”叶晴把整理好的文件袋放到YT身旁的座位上,低声示意。

“好。”YT清冷的声音回应着叶晴,随即接起电话。

“Yan,落班了?”叶晴走出会议室前听到YT对着电话那头温柔的询问,笑着摇摇头,真是双标,好歹自己也是他的工作伙伴兼好友,听听这语气差别之大,要不要这么区别对待啊。

电话那头是Yan软软甜甜的声音,“差唔多啦。我刚刚先做完手术,帮一个70岁噶伯伯切除枕叶噶肿瘤。个手术比正常时间快左两个半钟完成啊,而且个肿瘤已经清除左九成了。”

听着那边兴奋愉悦的语气,已经能想象到Yan求表扬时一脸期待的表情和睁得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YT脸上的笑容变得更明显,语气愈发温柔,“Well done。”

一如既往的赞扬,永恒不变的“well done”,可不管听多少遍都不会觉得腻。不管手术结束后有多疲惫,只要YT的一句肯定Yan就能满血复活。

“你呢,吃饭未啊?今日开会顺唔顺利啊?”两人像往常一样关心着彼此的工作和生活,这是他们分开一周以来每天都会做的事情。

“仲算顺利,刚刚开完会,等埋Dr.叶一起吃午饭,下午会去一间药厂参观,晚上同厂商噶高层有一个饭局。”

“咁你记得唔好饮咁多酒啊,翻到酒店记得冲杯蜂蜜水饮,仲有饮酒前一定要吃野啊,唔系会胃痛噶。”Yan不厌其烦的仔细交代着。

被念的人没有一丝不耐烦,反而心情大好,笑意更浓,说话的声音也更温柔了,“知道了杨太,我保证去饭局之前先吃嘀野垫肚,一定唔会空腹饮酒。一翻到酒店就饮蜂蜜水,跟住全部都影相发比你检查好唔好?”

“嗯,咁仲差唔多。”得到保证的Yan满意的点点头。

“你呢,今晚吃咩啊?唔好我唔系度就随便吃个三文治或者两块苏打饼干当晚饭啊,你已经够瘦了,唔好再减肥了。”YT的压低声音,语气中带着一丝戏谑,“再减落去我抱起身都无手感了。”

“啧!”Yan脸颊通红的发出一声娇嗔,“你越来越唔正经了。我今晚去Zoe度住啊,我学左一个新噶菜式,今晚试验一下,如果好吃噶话呢,等你翻来我煮比你吃啊。”

“好,感我就坐定定等吃了。”

“嗯!唔同你讲啦,我执埋嘀手尾要同Zoe去买餸了。今晚煮好就发相比你云试菜啦,拜拜,uma!”Yan隔空给了他一个大大的香吻。

老婆的热情不禁让YT有些脸红,他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咳,咁我唔阻你啦,拜拜。”

“喂!”YT的内敛回避显然让Yan有些不满,“你老婆我比左你一个咁大噶锡锡,你唔锡翻我噶?”

YT大窘,支支吾吾了一会,见Yan大有你不亲回来我誓不罢休的架势,本着惹谁都不能惹老婆的思想觉悟,YT趁着四下无人,对着手机话筒轻轻的回了一个吻,“uma!好啦,快嘀去执野啦,唔好要Zoe等咁耐啊。”

好不容易挂了电话,YT暗暗松了口气。正准备收拾东西出去,回头就看见叶晴站在会议室门口抿嘴含笑的看着自己。YT小麦色的皮肤都藏不住脸颊泛红,他不自在的拿起自己的公文包,顺手把叶晴的包递给她,“行啦,去吃饭了。”

叶晴接过手提包,却没有要走的意思,带着戏谑的笑意看着YT,“我睇哩个世界上只有Yan先有办法令不苟言笑噶YT有咁「可爱」噶一面。”听到叶晴强调“可爱”两个字,YT的表情不可谓不精彩。

“好彩哩度得我一个人喈,唔系YT Yueng严肃硬朗噶伟大形象仲保得住噶,呵~”叶晴故意凑近YT,半掩着嘴压低声音玩笑道,“睇在我为明成北为草案劳心劳力矜矜业业噶份上,杨院长应该唔会因为我唔小心撞见你不为人知噶一面就杀我灭口噶呵~”

YT散发着十米之内寸草不生的强大气场极力掩饰着他的尴尬和不自在,“你再讲多一句我唔介意考虑一下你噶提议。”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出去,身后是叶晴放肆的笑声和听起来极不靠谱的保证,“你放心啦,我一定会当咩都无见过咩都无听过噶!”

YT阴着脸,认真的思考着灭口的可行性。

餐桌上,Yan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坐在餐桌前认真的品尝着一桌子的新菜品的Zoe,“点啊,得唔得啊?”

Zoe夹起最后一道菜,努力的稳住颤颤巍巍的手把菜放进嘴里,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认真的品尝,然后惊讶的看了看这道菜,又看了看眼前做菜的人,回想起刚才惨不忍睹的烹饪过程和面目全非的厨房,忍不住感叹道,“估唔到过程咁恐怖,味道竟然唔错啵。”

“啧!”Yan不满的拍了一下正在夹菜的手,“乜意思啵,唔使你喐手仲嫌哩样嫌果样!”

“意思喈系,你千其唔好比YT见到你噶烹饪过程,佢一定会吃得好开心。”Zoe说完,立刻灵活的躲避着Yan试图攻击她的爪爪。

好不容易收拾好被霍霍的惨不忍睹的厨房,Yan和Zoe喝着据说连YT都没喝过的葡萄酒,靠在沙发上放空,享受着忙碌工作后的闲暇时光。

“喂,”Yan的伸着脚丫踢着坐在沙发另一边的Zoe的大腿,“我今晚系度训,唐明点算啊?”

Zoe拍掉在她身上作恶的脚丫,“佢今晚on call啊,况且佢都唔会系度住噶。”

Yan坐直身子,难得认真的看着Zoe,“你地两个宜家究竟系咩情况喈,你仲嬲紧唐明啊?”

“无啊。”Zoe摇摇头。

Yan皱着眉看着好姐妹,思虑再三还是忍不住开口,“我知你仲介意BB噶事,但系哩嘀嘢……”Yan顿了顿,小心翼翼的留意着Zoe的情绪,见她没什么异样,才敢继续说下去,“有嘀嘢人算不如天算,只可以话个BB同你地噶缘分太浅了。”

“我知。”Zoe饮下杯中最后一口酒,摩擦着杯身,缓缓开口,“其实果件事我知道唔系佢噶错,我唔应该怪佢噶。只不过系果个时候,我实在控制唔到自己将所有噶错同情绪都放晒系佢身上,如果唔系咁,我实在唔知道应该点样面对自己。”

Yan看着Zoe,鼻子忍不住一酸,眼眶微红,搂住Zoe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Zoe啊。”

Zoe却很平静的拍了拍的手臂,“我无事啵。我离开香港去做志愿医生,就系为左令自己好好冷静一下。其实道理我都明白,我离开,就系唔希望一直用怪责佢来令自己个心好过嘀。因为我知道,如果一直咁样落去,再深噶感情都会被消磨干净,到最后我地会形同陌路,甚至相互怨憎。所以我宁愿离开,系未将大家伤到体无完肤之前,分开冷静一下,留住最后噶体面同情分,咁样先可以系大家都平复好心情之后再好好从新来过。”

“从新来过?”Yan呢喃着这四个字,“意思喈系,你同唐明已经从新来过了?你放低晒以前噶嘢啦?”

“傻妹,有嘀嘢唔系想放低就可以放低噶。只系我地都明白,对我地两个来讲,咩嘢先系最重要噶。过左去噶嘢,我地唔想刻意去记得或者忘记,我地只系想把握住我地认为最重要噶嘢,其他噶,就交比时间去处理啦。话唔定系未来噶某一刻,我地噶心结会因为某一件事,或者某一个人,自然解开晒。”

Zoe很平静,Yan甚至听不出她对那些曾经很灰暗的过往到底还在不在意。所幸现在他们愿意相互扶持着一起走出那些阴影,也许Zoe说的对,只要他们认定彼此,时间会治愈那些旧的伤痕的。

Yan紧紧的抱着Zoe的肩膀,像一只无尾熊抱着树干一样。虽然没有言语的安慰,Zoe还是觉得很温暖。这个傻丫头,永远会为别人的伤心而难过,为别人的喜悦而开心,就好像当初她流产以后,伤心到哭不出眼泪了,Yan就会像现在这样紧紧的抱着她,帮她把所有的悲伤和委屈都哭出来。这个善良单纯的小丫头,永远这么体贴温暖,让人忍不住给她最多的疼爱。幸好命运不算薄待她,让她遇到了一个最爱她的好男人,不然这个单纯到愿意相信全世界都很善良的傻丫头,让她们这些好姐妹怎么放心得下呢。

平时欢脱的Yan沉默下来,连Zoe都觉得很不习惯,她忍不住拍拍这个可能还在为她难过的傻瓜,转移话题分散她的注意力,“系啦,你同YT结左婚大半年了,有无谂过几时要BB啊?你地两个都唔细了,再拖落去,第时个仔未读大学你老公就够钟退休了。”

前一秒还在为好姐妹难过的Yan这一刻恨不得打死她,可气的是她说的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越想越生气的Yan把Zoe压在沙发上使劲挠她痒痒,闹了好一会儿Yan才解气的放开Zoe。

笑的快岔气的Zoe好不容易逃离的魔爪,瘫在沙发上顺气,顺便踢了一脚罪魁祸首,“我讲认真噶衰妹,你咁贪靓啊,都系早嘀生啦,年纪大左生完好难恢复噶。”

“你仲大过我啦,你都唔急我急咩啵。”话音刚落,Yan就后悔了。她看了一眼Zoe有一刹那僵硬的表情,懊恼的蹭到Zoe身边,“对唔住啊,我无心噶。”明知道Zoe没了两个宝宝还说这些的话,Yan恨死自己的口无遮拦了。

看着Yan像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撒娇认错的可怜样,Zoe一点都生不起气来,“傻猪,我无事啊,果两个BB同我噶缘分浅,哩嘀嘢强求唔来嘎。我以后仲可以有自己噶BB噶嘛,又唔系无得生了。”

“唔好乱讲嘢啦,你一定会再有噶。”Yan紧张的捂住她的嘴,生怕她再胡说八道,“你下次有左,一定要第一时间话比我同唐明知啊,唔可以再瞒住我地了。我一定会全程陪住你,保护好你,直到BB平安出世为止噶。”

“知啦,杨师奶。”Zoe拉过Yan的手,轻轻的刮了刮她的鼻子,“你嫁左人之后真系越来越似师奶了。”Yan佯装生气的推了一下Zoe,“我紧张你咋。”

“好啦,唔系讲紧你咩,做咩又扯到我身上啊。”Zoe赶紧回归正题,“你地仲未谂住要BB啊?YT唔想要?”她知道Yan很喜欢小孩子的,除了YT不喜欢,她想不出他们会不要孩子的原因。

“唔系啊。”Yan叹了口气,“刚开始果阵我都以为YT唔中意小朋友噶,佢……”Yan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看Zoe,虽然是已婚妇女,不过和闺蜜说起这些床笫之私不免还是有些脸红,“佢每次嘀安全措施都做得好足,好似好惊我会有BB咁。”

看到Zoe微微皱眉,Yan又赶紧解释,“后来我问佢系咪唔中意小朋友,先知道系我谂多左。原来佢应承过爹地,唔会逼我要BB,除非我自己想生。佢话唔想我为左生BB放弃我噶理想同事业。”

Zoe暗暗松了口气,又忍不住为Yan高兴,“佢真系好锡你。”

“嗯。”Yan笑的很甜蜜。

“咁你呢?你宜家已经升左CON了,YT个草案又已经行上正轨,你想生就要开始打算噶啦。”

“其实我地早就无避孕了,不过唔知点解一直都无动静。”Yan也有些郁闷,明明他们两个都已经很注意保养了,可就是一直怀不上,Yan都有要去做个检查的打算了。

“唔好比自己咁大压力啦,话唔定系缘分未到呢。放松心情,该有噶时候自然就有嘎啦。你地两个身体都唔错,唔使咁担心啵。”

Yan点点头,手掌不自觉附上小腹。她默默祈祷属于她和YT的孩子能早日到来,她知道YT其实一直都很期待这个属于他们的爱情结晶,她真的很想看到YT惊喜的样子。

YT和叶晴回到酒店已经接近十点了,晚饭后他们和几位世卫的成员一起又喝了一会儿酒,顺便探讨了一下下午参观药厂后的心得和关于推行药物资助政策的细节。外国的酒文化和中国的不太一样,大家只是小酌了几杯,对于YT和叶晴这些常年在香港应酬锻炼出来的酒量而言并不值一提。只是病愈后,Yan为了YT的健康考虑严令他戒酒,加上YT也实在不忍心让Yan再为他的身体担心了,而自己也希望多陪她几年,所以除了偶尔Yan兴致来了小酌一杯时分他喝一小口,他已经很久没有喝过酒了,因此突然有些不习惯,加上这些天密集的行程安排导致有些疲劳,YT只觉得脑袋发涨,有些隐隐作痛。他靠在电梯里,用力的按压着太阳穴试图缓解头疼。

“YT,你ok吗?”叶晴见他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不免有些担心。

“唔紧要,耐无饮酒,有嘀唔惯喈,一阵就无事了。”YT摆摆手示意她自己没事,“你攰唔攰啊,唔攰噶话过来我度,我地将今日噶资料整理一下。”

“ok,我翻房摆低嘀嘢就过去。”

待叶晴走进YT的房间时,除了带着手提电脑,手里还拿着一瓶YT十分眼熟的东西。

“你饮完酒,饮杯蜂蜜水会舒服嘀噶。”

YT拿起桌上那个熟悉的瓶子,不禁有些好奇,“哩个牌子噶蜂蜜好好噶?我见Yan都系买哩个牌子噶。”

叶晴无奈的摇摇头,把泡好的蜂蜜水递给YT,“唔系我买噶。我地临出发前一日,有位杨师奶特登拿上来比我噶。佢千叮万嘱叫我睇实你啊,话如果你饮左酒唔舒服,叫我一定要帮手冲杯蜂蜜水比你,仲要睇住你饮晒先得啊。你老婆惊我揾唔到你果樽,所以专登买多一樽交比我,话以防万一喔。”

YT忍不住笑了,不禁感叹自己的老婆真的太仔细了,连这都考虑到。他慢慢的喝着蜂蜜水,也不知道是不是叶晴放的蜂蜜特别多,总觉得这杯水很甜,甜到心里去了。

叶晴看着YT脸上毫不掩饰甜蜜的笑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抖下来一身鸡皮疙瘩,心里默默哀嚎,连YT都开始秀恩爱了,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好心你地两公婆啦,唔好系我哩只单身狗面前晒幸福得唔得啊,因住我妒忌啊。”

YT难得有心情开玩笑,“咁你今年都揾翻个男朋友陪你过圣诞节未得咯,唔使年年都系医院倒数咁阴公了。”

“有咁容易揾我早就嫁左啦。”叶晴不置可否,“我唔该你地啊,自己静鸡鸡甜蜜幸福就好了,千其唔好晒比我睇,我最近减肥啊,唔想吃咁多狗粮。”叶晴佯装嫌弃,“仲有啊,我出发之前同你个院长夫人立过军令状,一定会照顾好你唔比你出问题噶,唔该院长大人为左我噶人身安全考虑,顾下你自己噶身体,千其唔好隔硬来啊,我唔想翻到香港比人追杀啊。”

“嗯。”YT嘴角的笑意更深了。这时他刚好回复完邮件,便看到一条未读信息。点开,是Yan发给他晚餐的照片,下面还有一行字,「Zoe试过话好好味啊。发张相比你云试菜,等你翻来再煮比你吃。」


————————


白强2里被魔改的Zoe很多行为真的让人很不理解,这是我能想到对Zoe小产后一顿骚操作的最合理和最不毁人物的解释,否则照编剧那坑爹的魔改,我都要怀疑为什么唐明会喜欢上Zoe了。

评论(28)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